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統戰交流團惹議 陸委會籲各校慎防

圖片來源:蘇巧慧臉書

台灣大學等校學生組織今天和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抵制中國的統戰交流團。陸委會今天表示,中方強加干預學生交流,背後統戰意圖昭然若揭,各校應慎防。

圖片來源:蘇巧慧臉書

台大學生會、台大研究生協會、台師大學生會等多校學生組織,今天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等人,召開「拒絕參加統戰交流團,共抗校園中國因素」記者會,呼籲全國學生抵制天津大學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年學生領導力論壇」。

陸委會下午透過文字回應表示,中國「習五條」推出後,加大對台灣青年學生工作,常藉文教交流名義包裝其統戰意圖,並以「落地接待」方式作為誘因,招攬台灣師生赴中交流。

陸委會指出,多項交流活動背後其實仍有中共官方支持或主導,欲透過片面展現中國發展前景及樣版宣傳,增進台灣青年對中認同感;且中方對於學生參與兩岸交流活動的心得及言論,也加以干預及操控,背後統戰意圖昭然若揭,已不再是正常健康的兩岸交流活動。

圖片來源:蘇巧慧臉書

陸委會表示,教育部日前已函文提醒學校注意中方相關交流活動目的及安排,不應有政治目的與政治性內容,學校也應遵循現行兩岸法規及政策,強化自我監督。

陸委會強調,政府再次提醒各級學校,應審慎評估中方相關交流活動背後政治意圖,避免配合中方辦理具政治目的的交流活動,也不應呼應中方對台統戰作法,以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利益與兩岸文教交流的有序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