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墨西哥連兩天爆殘殺事件 總統安全政策飽受批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itterphoto

墨西哥安全部隊今天在西南部的格瑞羅州(Guerrero)與武裝平民發生槍戰,這是兩天以來,墨西哥第 2 起大規模殘殺事件,兩起事件共造成 28 人死亡。

格瑞羅公共安全發言人阿爾瓦雷茲(Roberto Alvarez)表示, 14 名平民與 1 名士兵在伊瓜拉(Iguala)附近的蒂波契卡(Tepochica)遭槍殺身亡。

伊瓜拉臭名遠播,因為 2014 年,有 43 名實習教師在此失蹤。

路透社看到一張槍戰後的照片,拍到 2 名平民被殺害, 1 人四肢癱軟,被吊掛在彈痕累累的皮卡車一側。

昨天米卻肯州(Michoacan) 13 名員警疑似遭到販毒集團槍手殺害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捍衛安全政策,把暴力情事怪到前一任政府頭上。

但最新這起殘殺事件,可能會讓羅培茲歐布拉多承受更大壓力,必須對這個他去年 12 月上任時承諾解決的問題有所控制。

格瑞羅州和米卻肯州是墨西哥最暴力的兩州,敵對的販毒集團爭搶前進太平洋和進入墨西哥內部的走私路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