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明年補助高雄787億 所謂卡韓是誤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行政院沒有卡韓,也沒有卡高雄,這都是誤會; 2020 年中央編列對高雄的一般跟專案性補助,達新台幣 787 億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行政院院本部 2020 年度總預算,李孟諺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參選 2020 總統大選,中央有沒有法規可管。李孟諺回應,依法直轄市長請假是向行政院備查,不是核准。

李俊俋說,韓國瑜聲稱中央卡韓,所以出來選總統,中央有沒有卡韓。

李孟諺說,「這是誤會」,行政院沒有卡韓,也沒有卡高雄, 2020 年中央編列對高雄的一般跟專案性補助達 787 億元。

李俊俋並指出,去年 12 月直轄市長就任至今,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過行政院會 5 次,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 11 次,台中市長盧秀燕 17 次,高雄市長韓國瑜只有 2 次,是直轄市長最少的,卻整天忙選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