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平會早盯上外送平台 9月立案調查競爭狀況

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發生多起美食平台外送員的車禍意外,引起交通部、勞動部相關部會重視;不過,公平會早就注意到外送平台議題, 9 月便針對外送平台立案調查,關注重點是有無不利市場競爭的情況。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美瑛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休息時間受訪時表示,國內大概有 12 家外送平台業者,規模較大的有 5 家,前陣子公平會陸續接獲檢舉,質疑外送平台免運費、打折等促銷行為,是否涉及公平交易法中低價策略導致不公平競爭的情況,也因此,公平會 9 月已立案調查。

黃美瑛表示,公平會關注的是競爭議題,如外送平台有沒有跟店家做出交易限制,只能讓他做外送、不得跟別人做外送,或是影響其他平台業者競爭等情況。

近日美食平台外送員車禍頻傳,黃美瑛說,這個議題廣受政府及社會大眾關切,她自己也很關心,但就公平會職能,關注的是市場競爭,其餘問題會由相關部會如交通部、勞動部關注。

黃美瑛表示,公平會現階段已經就前幾大業者進行調查,會掌握事實狀況後,再做判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