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傾聽之旅是馬英九退化版 要蔡英文請假更是莫名其妙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之後,正式轉換身份,變成全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並且展開「傾聽之旅」。然而從三個角度來看,韓國瑜不但難以完成旅程,更可能像是當年馬英九「 Long Stay 攏洗假」的惡評,甚至更等而下之。

首先是傾聽之旅的行程安排,根據目前公開資訊,前三天幾乎都是選舉造勢為主,偶爾才勉強算得上是傾聽之旅的安排,例如十月十六日的觀光座談會、漁會拜訪;十月十七日的青年對話、高鐵南移座談會、工業區廠商座談會;十月十八日的農場參訪、科技大學參訪。整整三天,只有七個行程,過去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在類似行程上動輒都是韓國瑜的兩倍。稱之為沾醬油之旅,反而比較適當。

第二點,行程的安排再次重演早前拜廟的「悲劇」,點跟點之間的距離沒有算好,加上行程中可能產生的時間誤差,出現遲到狀況,恐怕是無法避免的現象。就算韓國瑜陣營沒有對當地熟悉的幹部,至少也能透過地圖軟體查詢基本的車程時間要求。但顯然韓國瑜陣營連這點基本的要求都難以達成。

第三點,韓國瑜本人是否有能力與各個社團與行業代表進行交流?「韓草包」已經是國人公認的形象,以這一次倒與漁會座談,韓國瑜陣營表示會和漁民討論大目鮪與日本間的配額議題,然而該議題早在九月中旬,漁業署就已澄清是假消息。韓國瑜拿近一個月前的謠言,去跟漁民座談,沒有被漁民當場洗臉,恐怕就是萬幸了。

也難怪,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會在臉書上感嘆「行程排得很不專業」、「行程會再重演高醫放鴿子的戲碼!而且,蠻『沾醬油』的啊!而韓國瑜昨(15)日宣布放「韓假」後,竟跟著要求蔡英文總統比照辦理,跟韓國瑜一樣請假選總統,更是讓人感到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一整個莫名其妙。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請假引人詬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擔任高雄市長才十個月,就請將近三個月的假跑去選總統;韓國瑜在參選高雄市長時,曾痛批前市長陳菊北上入府的行為是「落跑」。如果按照韓國瑜的標準,陳菊當了十餘年的高雄市長,在任期最後約半年時辭職入府是「落跑」,那韓國瑜就任職十個月還不肯辭職的行為,該怎麼稱呼呢?就算是國民黨的朱立倫,也是在當了七年新北市長後,用自己的休假去選總統,沒有像韓國瑜那麼誇張。

蔡英文是現任總統,行程範圍遍及全國,只要把選舉行程與國政行程區隔好,不影響國家施政,完全沒有任何需要辭職或請假的問題。台灣自從民選總統以來,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可曾出現過這麼理直氣壯的要求競選連任總統辭職?草包到如此程度,難怪知識藍寧可支持蔡英文也投不下韓國瑜。

事實上真正的關鍵在於「責任感」三個字。有責任感的政治人物,即使要挑戰更高權力,也都可以讓選民放心;但缺乏責任感的政治人物,只會讓選民覺得自己被當成跳板。高雄市民連署罷免韓國瑜已經突破三十萬份,就是最好的證明。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