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籲改善後備召訓 國防部:現可滿足作戰需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僅 31 萬 9067 名後備軍人曾受召訓。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 32 萬人已可滿足防衛作戰的需求,但國防部也已在規劃把訓練的資源加大,擴充場地設施。

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期公布國防部明年度預算評估報告揭露,截至 8 月止,退伍 8 年內、可選充教召的後備軍人數為 77 萬 6662 名,卻僅 31 萬 9067 人曾受召訓,召訓率 41.08 %,呼籲國軍改善。

嚴德發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如何提升後備軍人的召訓率。嚴德發表示,召訓率提升牽涉訓練資源,目前國軍的訓練基地有 7 處,現已規劃加大訓練量。

不過,嚴德發也說, 32 萬人已可滿足防衛作戰的需求,後備軍人列管 8 年,後退伍的先召訓,以保持部隊戰力,將來召訓會轉化成以志願役退伍為主,後備戰力會更強。

列席的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表示,目前防衛作戰的需求就是 32 萬人,包含擴編動員、編實動員及軍事勤務隊。早在 2014 年,國防部就考量到這個問題,當時召訓是 8 年 4 次,每次 5 到 7 天,召訓率 29 %,後來改為 8 年 2 次,每次 5 到 7 天,到今年為止召訓率成長到 4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