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要求總統比照韓國瑜請假 蔡總統:荒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宣布今天起請假拚總統大選,有藍營議員表示,要總統蔡英文比照辦理,蔡總統今天對此回應,總統是國家運作核心,要求總統為選舉請假更是「荒謬」。

韓國瑜從今天起請假展開全台學習傾聽之旅,韓陣營表示,請假是必要之痛,代表韓國瑜全心投入總統大選。對此蔡總統今天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韓國瑜當選直轄市市長後就任不到一年,就要請假 3 個月參加選舉,本身「就是一件錯的事情」,現在還要現任總統請假「更是荒謬」。

蔡總統表示,總統是國家運作核心,若請假 3 個月,國家將面臨停頓狀態,並不可取,並強調現任總統最重要任務就是讓國政平穩往前走。

媒體問及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認為蔡總統使用「中華民國台灣」的用語並不是真正喜歡中華民國,而是在搶選票,蔡總統回應,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集結社會最大共識,講「中華民國台灣」就是要集結這個社會最大的共識,讓台灣有團結基礎。

對於韓國瑜在專訪時以神燈精靈比喻兩岸議題,並邀請蔡總統就此議題進行辯論,蔡總統說,兩岸議題是非常嚴肅的議題,台灣擁有 2300 萬人口,且是自由民主國家,是實質、重要的存在,絕非精靈可以比較,每個國民在國家發展過程中都應該抱持團結、有自信的態度。

蔡總統也指出,韓國瑜近來講了許多比喻,但「我們最期待他講的一句話是,他如果做了總統,會有決心來保衛我們國家的主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蔡總統認為這才是做為國家領導人應堅持的事情。

媒體也關心蔡總統宣布副手時機,外界猜測,蔡總統在國慶談話中提到「壯大台灣」,與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黨內初選時的掃街行動代號相同,是「蔡賴配」的通關密語。對此,蔡總統表示,她在 2015 年參選時就已使用這個詞,至於副手人選宣布時機,「會在最適當時間提出最佳的組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