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沒有圍牆的監獄」特展開幕 台灣基進:從維吾爾的苦痛思考台灣未來

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將於 18 日起在 228 國家紀念館舉行《沒有圍牆的監獄:維吾爾人的今天》特展,為國內首次舉辦關心維吾爾議題的大型活動,包括為期一個月的展覽及相關講座、電影放映會。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於今(16 日)舉辦記者會,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呼籲,大家一起來正視維吾爾人的苦痛、思考台灣的未來。

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表示,今天很榮幸,能夠見證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的成立,因為圖博我們有圖博之友、香港我們有很多香港組織,東突厥斯坦也成立組織,我們這些第一線對抗中國的國家,終於連成一條線。

約有超過一百萬名維吾爾人被關押在中國政府設立的集中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維吾爾集中營受到全球關注,顏銘緯說,今天參與《沒有圍牆的監獄:維吾爾人的今天》開幕特展,要說的就只有一件事,「集中營不只回來了,而且集中營正在擴散,台灣絕不能成為下一個集中營!」

顏銘緯提到,2009 年的東突厥斯坦(中國人稱「新疆」)發生烏魯木齊事件,在前衛出版社的《東突厥斯坦:維吾爾人的真實世界》一書中也提到,中國藉此在各大城市部署軍警與監視器,再建立一座座的「再教育營」,把維吾爾人一個個送進去摧毀語言、歷史與宗教信仰。

「中國,正在輸出『東突模式』。」顏銘緯沈重地說。

關於東突模式輸出的實例,顏銘緯指出,2019 年的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中國一樣複製了「東突」的做法,軍警與科技監控對付抗爭者,再把香港的抗爭者帶到新屋嶺拘留中心,斷絕一切與外界的聯繫,在裡頭被毆打、施行性暴力,新屋嶺就是再教育營的翻版。

遭受關押的維吾爾人被蒙上眼睛移送他處。
圖片來源:新唐人亞太電台 影片截圖

顏銘緯認為,中國最令人感到害怕的事情就是,不只對內,中國也正在對外輸出集中營。從東突厥斯坦開始,到今天的香港,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

台灣現正面臨「東突模式」的威脅,顏銘緯提到,台灣現在,也正在被中國科技監控。東突的海康威視監視器,出現在台中的地下道。東突做人臉辨識的曠視科技,出現在台電標案的得標名單。中國用來蒐集 IP 定位的「騰訊安全」,出現在每個人的蘋果手機裡。

顏銘緯強調,集中營沒有離我們很遠,集中營已經回來了,而且正在擴張,先是東突厥斯坦,再來是香港,台灣就是下一個目標!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東突厥斯坦:維吾爾人的真實世界” book_author=”霍爾・唐日塔格” book_publisher=”前衛出版社” book_publish_date=”2016/09/01″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9/10/getImage.jpe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aronews/products/0010729371?utm_source=taronews&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10″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ext_link_1=”https://www.taaze.tw/apredir.html?155785702/https://www.taaze.tw/goods/11100794302.html?” ext_link_text_1=”讀冊生活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