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舞蹈家張曉雄初登大銀幕 呂雪鳳:他是我的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導演張作驥拍片一向大膽起用新人,這次在新片中,邀請資深舞蹈家張曉雄及台北監獄教誨師蘇俊忠獻出銀幕初體驗。女主角呂雪鳳更表白張曉雄「是我的菜」。

張作驥的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今天在台北舉行媒體試映,張作驥、呂雪鳳也與張曉雄、蘇俊忠一同接受媒體訪問。

張曉雄與蘇俊忠都是銀幕新面孔,實際身分更與片中角色截然不同。在片中飾演呂雪鳳失智丈夫的張曉雄,其實是北藝大舞蹈系主任,也是台灣資深舞蹈家;飾演黑道兄弟的蘇俊忠,則是警察出身的教誨師,目前任職於台北監獄。

張曉雄初次演電影,他表示,很喜歡張作驥執導的電影「醉.生夢死」,更因此成為呂雪鳳的影迷,去年能演出「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是我 60 歲的大禮」。

呂雪鳳則說,導演籌拍時曾先安排她與張曉雄見面,當時張曉雄身形精實優雅,留著一頭白色長髮,臉上還有小鬍子,「就像是希臘雕像,完全就是我的菜,被他撩到。」

張作驥拍戲不給演員劇本,但張曉雄與呂雪鳳都有深厚舞台功力與人生經歷,張曉雄說:「眼神對上,戲就來了。」

張曉雄表示,他除了完全將自己交給導演,也將舞蹈中的「接觸即興」概念放進演技中。張曉雄說,接觸即興就是舞台上的人們,在當下碰觸時,要很快在身體中得到訊息,回饋給對方。

呂雪鳳表示,即興就是歌仔戲演員的本能,演員在舞台上本來就要臨機應變,「每個歌仔戲演員都是創作者,在台上隨口說出的台詞要能押韻、有內容,還可以隨觀眾反應控制時間。」

除此之外,張曉雄不但為戲增重 12 公斤,更在片中全裸入鏡,讓呂雪鳳幫他擦澡。張曉雄表示,導演原本只要求他身穿三角褲,在拍攝時適度露出臀部就好,「但我跟呂雪鳳都照顧過病人,覺得這樣好怪」,因此便主動要求全裸入鏡。

呂雪鳳說,這場洗澡戲一口氣拍了 4 小時,張曉雄一直泡在水中,「拍完腳都泡得發白。」呂雪鳳也笑說張曉雄「細皮嫩肉,觸感非常好。」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將於 11 月 15 日正式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