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士今夏熱翻 加速冰川消融

圖片來源:截自Twitter

瑞士科學研究院今天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僅僅過去 5 年,瑞士冰川的體積就減少 1 / 10 ,回顧過去一個多世紀針對冰川的觀測,消融的速度無可比擬。

根據瑞士科學研究院(Swiss Academy of Sciences)冰凍圈委員會(Cryospheric Comission)公布的年度瑞士冰川狀態報告,針對 20 條瑞士冰川的量測結果顯示,今年消融速度已達到「創紀錄程度」。

時值全球關注氣候變遷的聲浪高漲之際,這項研究發現,今年夏天燠熱的熱浪席捲瑞士,使得今冬來場瑞雪以遏止冰川消融的期盼落空。

冰凍圈委員會曾在 4 、 5 月間表示,覆蓋冰川的積雪比平常厚 20 %至 40 %,另經測量發現, 6 月間某些地方的積雪達到 6 公尺深。

但是 6 月底為期兩週的酷熱與 7 月底氣溫再度居高不下,「瑞士冰川冰雪消融的量…相當於瑞士年度飲用水消耗的總和」。

報告指出,結果厚雪層迅速融解,而劇烈的消融持續至 9 月初。

冰凍圈委員會表示:「這說明過去 12 個月,瑞士冰川的總體積減少約 2 %」,並說過去 5 年冰川消失的比率「超過 1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