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金門馬拉松遇上元宵節 賽道添花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 2020 金門馬拉松 31 日開放全球網路報名,明年 2 月 8 、 9 日在國立金門大學登場。適逢元宵佳節,賽道將會有花燈展示並有相關活動,與跑友歡慶元宵。

金門馬拉松獲得國際馬拉松暨路跑協會(AIMS)及國際田徑總會(IAAF)成績及賽道認證,即將邁入第 13 屆。縣府今天舉行記者會,縣長楊鎮浯表示,賽事依然分 2 天進行,讓 1 天的馬拉松持續為 2 天的嘉年華,讓選手在空餘時也能走訪金門美景,品嚐在地美食。

楊鎮浯以馬拉松形容金門人的意志力,希望跑友不僅喜愛金門馬拉松,更關注金門。他廣邀跑友在充滿閩南文化及神秘戰地氛圍的賽道,體會另一種路跑風情。

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恆介紹 2020 馬拉松特色指出,獎牌將以金門特有的「閩式建築」作為完賽獎牌設計。特別的是,賽事適逢元宵佳節,將提供賽道花燈展示與元宵相關活動,與跑友一同歡慶元宵佳節。

協會表示, 2020 金門馬拉松週邊服務再進化,特別結合新媒體應用,成立賽事官方粉絲專頁,及時解決有關賽事的任何疑問,其次是與立榮航空合作,提供跑者一條龍的服務,解決機票和住宿等問題。

2020 金門馬拉松第 1 天健康休閒組 5 公里,名額 1 萬 1000 名;第 2 天路跑組 11.2 公里 1600 名、半程馬拉松 21 公里 3600 名,全程馬拉松 42 公里 2800 名。總計有 1 萬 9000 名跑者參與這場金門指標賽事。鑑於每年開放報名立刻秒殺,路跑協會提醒全球跑者手腳要快。

為了落實在地參加,大會依照往例提供競賽組 1000 個名額給金門籍縣民,提前於 20 日上午 9 時在金湖綜合體育館報名;全球網路報名 31 日下午 6 時開放。縣民如果 20 日未報到名,可以再參加 31 日全球網路報名,再試試手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