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科考古館19日開幕 黃偉哲籲民眾發揮公德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訪視將於本週六( 19 日)營運的國立台灣史前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他除了對館內設施與展示相當讚賞,也呼籲參觀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隨意破壞設施與展品。

黃偉哲表示,南科考古館從西元 2007 年規劃、 2014 年開始興建,即將於 19 日正式營運。他很期待肩負考古文物典藏、研究、展示及教育功能的南科考古館,能帶給市民更多元的文化資源。

他提到,台南近來新落成博物館園區,因部分遊客不小心損壞設施及展品,導致館區需封閉整修,非常可惜。他呼籲民眾參觀各博物館與景點時發揮公德心,保護展示空間,讓更多人享受完整規劃與設施。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南科考古館位於台南市新市區,現設有 4 個常設展廳,包括「第 1 廳:南科五千年」、「第 2 廳:史前生活面面觀」、「第 3 廳:科學的考古學」及「第 4 廳:兒童廳」。館內還有全台首座考古秘室,讓民眾透過玻璃窗一覽研究人員整飭文物的過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