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10/14回顧:13萬人入陣「香港人權法造勢大會」籲美國通過 陳彥霖最後身影疑雲重重

一名男子以「美國隊長」造型參與香港人權法造勢大會。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14 日晚間,13 萬香港市民聚集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這也是頒佈《禁蒙面法》後首個獲發不反對通知的公眾活動。對於民眾的訴求,港府表示遺憾,尤其指出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群眾要求公布陳彥霖最後身影 學校監視畫面疑雲重重

14 日大批人士前往離奇死亡的少女陳彥霖生前就讀的調景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他們不但悼念死者,更並要求校方公開閉路電視片段。

校方原本提供剪輯過後的片段,但學生指出,校方播放的片段疑似有跳格、做剪接等動手腳,學生要求觀看「一刀不剪」片段,行動一度升級,校內不少玻璃被爆,然而在衝突混亂中,校方卻聲稱「硬碟不見了」。

週末示威衝突再升高 201人遭逮捕、73人受傷

周末全港再爆發連串大型示威,13 日街頭出現大量蒙面者在全港多區,有組織及大規模地肆意破壞、非法堵路、針對警務人員進行襲擊、向警署及警車投擲大量汽油彈等。

14 日港警發佈統計,11 至 13 日共拘捕 201 人,146 男、55 女,年齡介乎 14 至 62 歲。醫管局也表示,13 日合計有 73 人受傷,其中 6 人嚴重。

13日旺角站遭投擲汽油彈。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Cindy Tam拍攝。

除了港警以「暴徒」痛斥這些示威行動,揚言將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繼容許休班警攜帶伸縮警棍之後,港警再宣布 15 日起,容許休班警攜帶胡椒噴霧,雖然只限受過相關訓練的警員才可使用,但仍挨批警權無限擴大。

香港律政司 14 日也要求法庭頒令,禁止市民佔領 21 個警察宿舍及紀律部隊宿舍附近的道路,以及禁止任何人破壞宿舍建築物及阻擾宿舍使用者。

律政司要求法庭下令,禁止堵塞物業出入口,破壞門、閘、窗、牆、閉路電視,以及在物業範圍內塗鴉並寫上恐嚇字句,同時禁止直接或間接照射光線往物業方向。

「國難五金」遭蒙面襲擊 警方截查紀錄片導演事件業界反彈

為示威者平價供應物資的「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14 日傍晚遭三名蒙面男子襲擊。李政熙是被人用辣椒水襲擊,但並無大礙。

此外,紀錄片導演馬智恆在大埔示威現場拍攝紀錄片時,遭警方截查的事件引起業界關注,憂創作自由進一步受影響。14 日藝發局藝術範疇推選活動論壇中便有討論。曾執導《逆流大叔》的電影範疇候選人陳詠燊表示,短期內可先向記協查詢可否發出相關證件,長遠會聲討警方做法。資深電影工作者蔡甘銓則稱會爭取紀錄片導演能以創作者身分「堂堂正正」進行拍攝。

亞錦賽台灣球迷撐香港 球場上不留情5局KO

在台灣的亞錦賽,14 日舉行台灣香港戰,雖然台灣隊毫不留情的以 17:2 提前 5 局 KO 香港隊,但看台上一群台灣球迷台灣球迷戴黑色口罩,拿著自製標語「台灣加油、香港加油」、「FREE HK 香港加油」、「為台灣奮戰」、「STAND WITH HONG KONG」,還有黃色布條「護台抗中、香港自由」,以及黑色大布條「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為香港隊和反送中運動加油。

賽後香港隊也注意到他們,還向他們揮手致意試圖感謝應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相關活動日程表:

  • 10/16 立法會復會
  • 10/18 20:00 面具人鏈@全港18區
  • 10/19 19:00 國際人道救援 香港人sos集會@維多利亞公園
  • 10/20 20:00 沙田友和你拖 人鏈活動 @溱岸 8 號至沙燕橋
  • 10/21 19:00 元朗恐襲三個月靜坐 @元朗站
  • 10/25 21:00 18 區商場·和你唱 4.0
  • 10/26 13:00 對抗白色恐怖 反共產極權集會 聲援因政治立場被解雇的員工@添馬公園
  • 10/31 19:00 毋忘 831 恐襲 還我 831 真相 @太子站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