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爭議!藍委要求放寬中配任選務人員資格【影】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頻頻推出友中法案,試圖讓中國人擁有台灣的社會福利與政治權利。日前除了顏寬恒、黃昭順等 16 名藍委提案放寬中國人來台定居的條件,被網友譏為「長照吳三桂」之外;國民黨立委林麗蟬更於今日(14)質詢時,要求中選會放寬中配擔任選務人員的限制。

林麗蟬表示:「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允許陸配擔任選務人員,必須要等十年」,但她認為,由於中配的語言與台灣相通,中配應有能力擔任台灣的選務人員,林麗蟬也因而進一步質問現場官員,降低十年門檻的限制是否有其必要?

林麗蟬指陳,中配擔任選務人員的行銷、語言、培訓、參與等等……前置作業,目前都已在進行,她因此表示,從「法制面」降低中配擁有公權力的門檻,應該是目前的當務之急。藉此,林麗蟬除了直接發表自己的政策觀點,更繼續詢問官員,把十年的門檻降為五年是否可行:「妳覺得五年會太少嗎?取得中華民國的身分之後,不用等到十年,如果把她降到五年,就可以做選務人員,妳覺得朝法制面的方向是可以的嗎?」

陸委會官員回答「可以研擬」,雖然沒有直接拒絕,但保留的態度十分明顯,選務人員是台灣各類選舉的第一線人員,認同台灣民主與處事公正是必要條件,國民黨立委的放寬資格說,勢必會引發社會討論,務必要從長計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