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諾貝爾經濟學獎3得主 都來自美國名校

圖片來源:The Nobel Prize Twitter

2019 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今天揭曉, 3 位共同獲獎學者分別是出生於印度、法國與美國的巴納吉、杜芙洛和克里莫,他們全都是美國名校培育出來的傑出菁英。

巴納吉(Abhijit Banerjee) 1961 年生於印度孟買, 1988 年取得哈佛大學(Havard University)經濟學博士學位,目前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福特基金會國際經濟學教授。

杜芙洛(Esther Duflo) 1972 年生於法國巴黎, 1999 年取得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博士學位,目前是麻省理工學院及賈米爾貧困行動實驗室(Abdul Latif Jameel Poverty Action Lab)教授。

克里莫(Michael Kremer)出生於 1964 年, 1992 年取得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目前是哈佛大學教授。

杜芙洛是諾貝爾經濟學獎設立 50 年來,第 2 位獲獎女性,杜芙洛與另一位得主巴納吉是從事貧困研究的夫妻檔,往昔攻讀博士學位期間,巴納吉是她的指導教授。

巴納吉的媽媽也是經濟學家,她接受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訪問表示,完全沒料到兒子會獲得諾貝爾桂冠。

她說:「他一直試圖讓經濟學擺脫理論部分,而是用理論來理解世界的本來面目,世界運作的方式,貧窮的樣貌,以及人們因應貧窮的作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