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冬深度旅遊40特色小鎮 台灣品牌團隊好戲連台

林佳龍部長為 2019 年小鎮漫遊年活動開跑。 / 圖片來源: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為了帶動小鎮深度旅遊風氣,並向國際行銷台灣小鎮在地特色,從 10 月 18 日至 12 月 7 日止,將舉辦一連串的小鎮演出,包括唐美雲歌仔戲團、紙風車劇團、打狗亂歌團、臺灣特技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即將成真火舞團等六大知名團隊,將在小鎮演出展現地方特色,以吸引遊客到小鎮旅遊,進而深度體驗小鎮的特色與文化。

「體驗小鎮的純樸風情、品嘗在地美食,並欣賞精彩的演出,並帶回滿是歡樂的回憶,不用飛出國。」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表示,政府已將觀光產業列為國家重大新興產業之一,今年的冬季旅遊,不但補助加碼,更要大家能有深度之旅,不要只是走馬看花。

林佳龍表示,據統計,目前來台旅客中,有八成是自由行旅客,國人的「國旅市場」中,更高達九成是自行規劃行程出遊。自由行旅客在全台走透透,期待能深入地方,也促使政府部門進而思考如何充實在地觀光內涵,包括文史、農產品等。

今次觀光局推廣小鎮旅遊,主要目的正是要協助打造小鎮品牌,結合六大表演團隊,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到訪,帶動小鎮深度遊,創造地方經濟,更期待不只今年,而是成為一期一會的活動。

這次觀光局選出的小鎮旅遊,有 30 個經典小鎮,與客家委員會推薦的 10 大客庄小鎮,及國際認證之國際慢城共 40 個特色小鎮。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意顧問吳靜吉表示,今年觀光局選出的 40 小鎮,他自己都曾去過,台灣真的很多秘境,像是國家公園就是我們的驕傲、希望大家能透過這個活動更深入認識台灣,為自己、為家人、為台灣做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推小鎮觀光,找來唐美雲歌仔戲團、紙風車劇團、打狗亂歌團、臺灣特技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即將成真火舞團等六大知名團隊助陣。
圖片來源: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觀光局繼規劃於 13 個小鎮舉辦系列音樂會,讓國家級的交響樂聲帶領旅客到訪小鎮。並於全台的北、中、南、東各區共擇 10 個小鎮舉辦一連串的小鎮演出活動,包括 3 場國家劇院級戶外大型演出及7場藝術卡車秀,並於 10 場演出前各安排 1 場與兒童互動的立體拼圖贈獎遊戲。

 

即將成真火舞團將演出結合活動介紹。
圖片來源: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