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哈吉貝襲日至少31死 氣象廳再發豪雨特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mueles

日本受到颱風哈吉貝肆虐,造成多處河川潰堤、民宅淹水等災情,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截至目前為止,至少已造成 31 人死亡、 15 人失蹤及 186 人受傷。

日本氣象廳預測,東北與關東甲信越地區今天下午可能會再下大雨,呼籲民眾要嚴防河川氾濫、土石災害,千萬不要到河水高漲的河川、山坡、山崖附近等危險的地方。

NHK 報導,颱風哈吉貝至少造成日本有 31 人死亡,這包括宮城縣 6 人、福島縣 6 人、神奈川縣 4 人、櫪木縣 4 人、群馬縣 4 人、埼玉縣 2 人、岩手縣 1 人、長野縣 1 人、茨城縣 1 人、千葉縣 1 人、靜岡縣 1 人。

福島縣、神奈川縣等 6 個縣共有 15 人失蹤。 28 府與縣共 186 人受傷。

受到夾帶強烈風雨的颱風哈吉貝的影響,首都圈、靜岡縣等地截至今天清晨 6 時(台灣時間 5 時)為止,約有 5 萬 2200 戶目前仍停電。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建築物如果有浸水的情況,很可能會發生漏電的情形,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勿使用浸泡過水的電器產品。

千葉縣上個月受到今年第 15 號颱風法西的侵襲,長期停電,目前千葉縣南房總市、鴨川市等共 3 萬 7000 戶停電。在靜岡縣,下田市、東伊豆町等地共 6000 戶停電。在神奈川縣,川崎市、相模原市等共 3700 戶停電。

東京都有 2100 戶、群馬縣 1200 戶、埼玉縣 900 戶、茨城縣 800 戶、櫪木縣 400 戶、山梨縣 200 戶停電。東京電力公司、經濟剷業省派遣電源車到醫院及避難所(災民收容中心)供電應急,並且出動逾 2 萬人搶修。

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颱風哈吉貝影響,東北、關東甲信各地短短 1 、 2 天內下了全年約 3 至 4 成的雨量,長野縣千曲川、福島縣阿武隈川、埼玉縣越邊川等河川氾濫。到了昨天傍晚,又發生有河川達氾濫危險水位。

氣象廳指出,各地河川仍持續處於水位高的情況,有的地區發生地基鬆動、土石災害的危險性高。

日本國土交通省(交通部)統計,至少有 21 條河川 24 處潰堤,另外有 142 條河川的水越過堤防氾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