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續攻敘北庫德族 近800聖戰士妻兒趁亂逃亡

圖片來源:SOHR Twitter

庫德族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表示,在土耳其今天擴大攻擊行動後, 785 名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聯的女性和孩童成功逃離位於敘利亞北部安伊薩(Ain Issa)的難民營。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則指出,成功逃出營區的約有 100 人。

SDF 在相關聲明中明顯指涉受安卡拉當局支持的敘利亞叛軍,表示這些「傭兵」攻打難民營,裡頭的伊斯蘭國分子則起而攻擊守衛,成功開啟營區大門。SDF 軍事發言人卡米席洛(Marvan Qamishlo)表示,此一收容超過萬人的營區有守衛人員嚴重不足的問題。

路透社報導,有數千名伊斯蘭國聖戰士被關押在 SDF 所管理監獄裡,另外有數以萬計聖戰士家屬和其他流離失所民眾一同待在難民營。

土耳其軍隊與叛軍盟友連續第 5 天對敘利亞北部和東北部發動攻擊,今天已將戰場擴大至城鎮蘇路克(Suluk)。

美國總統川普 6 日下令自敘利亞東北邊境撤走部分美軍後,土耳其即對 SDF 主要軍事力量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發動跨境攻擊。安卡拉當局聲稱,敘國的 YPG 是恐怖組織,和庫德族民兵聯手在土國境內製造動亂。

庫德族武裝力量是美軍打擊伊斯蘭國勢力的主要盟友。

土耳其的軍事行動有可能招致美方制裁,德國和法國則已宣布暫停對土國出口武器。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也譴責安卡拉當局作為。戰亂不但造成數以萬計敘利亞居民流離失所,也引發各國憂慮,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將趁亂逃離由庫德族當局管理的監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表示,土國軍隊及盟友已控制東北部的拉斯埃恩(Ras al-Ain),並包圍北部的特爾阿布雅德鎮(Tel Abyad),計畫進一步深入敘境 30 至 35 公里。

根據艾爾段的說法,在今天的攻擊行動中,土軍和盟友敘國叛軍的陣亡人數各為 2 和 16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