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封聖典禮 當面邀教宗訪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夫婦今天上午出席教廷封聖典禮前,獲得教宗方濟各單獨接見。陳建仁向教宗轉達總統蔡英文的誠摯問候,並代表台灣人民與政府歡迎教宗來台訪問。

陳建仁上午參加英國紐曼樞機主教(John Henry Newman)等 5 位天主教先人封聖典禮,結束後在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旁接受中央社訪問。

陳建仁表示,他特別準備數樣台灣小禮品致贈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教宗都非常喜歡。其中一項是光啟社耗時兩年籌拍的紀錄片「利瑪竇傳」,教宗一看到光碟片封面,就很驚喜地說「這是 Matteo Ricci(利瑪竇)」,因為教宗向來很推崇明朝到中國傳教的耶穌會傳教士利瑪竇。

陳建仁表示,另一份禮物是今年 10 月份的外交部「台灣光華雜誌」,封面主題是「異國天使、用愛深耕」,講述多位外籍神父南耀寧、戴宏基、阮文雄與修女滿詠萱到台灣偏鄉部落奉獻的故事,藉此向教宗表達,台灣人民都很感謝天主教長年在台灣的付出。

陳建仁表示,教宗行程忙碌,原本看來有點疲累,但當太太羅鳳蘋對教宗表示「我們每天都為您祈禱」,教宗立刻報以燦爛微笑,顯得很高興。教宗親切地對同為天主教徒的他們說,「我們都需要彼此代禱」。

陳建仁表示,教宗工作很辛苦,憂心全球難民移民、環保、人權等議題。他很榮幸有機會再度面見教宗,希望教宗為台灣代禱,祝福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