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暖男! 世界盃因颱取消 加拿大隊助日民眾清理家園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 圖片來源:截自 NHK WORLD-JAPAN 官網

加拿大隊今天迎戰納米比亞隊的世界盃橄欖球賽分組賽事,因颱風哈吉貝襲日被迫取消。加拿大隊球員為感謝岩手縣釜石市居民,隊上 17 人拿起工具協助居民清理風災肆虐後的家園。

這場比賽原定日本時間中午 12 時 15 分舉行,由加拿大隊對戰納米比亞(Republic of Namibia),但因颱風影響取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加拿大隊球員為備戰今天原定舉行的賽事, 10 日起就在釜石市內進行集訓。

雖然今天比賽因為哈吉貝侵襲取消,但球員們想對市民們為他們加油及給予的熱情款待表達感謝,隊上球員與教練等共 17 人,參加釜石市街道清掃等志工活動。

釜石市街道因為一度淹水,民宅前堆積著泥砂與瓦礫,加拿大隊成員和地方民眾一起用工具把泥砂和瓦礫集中,再裝進袋中。

釜石市當地男性居民說,加拿大隊的球員雖然身材壯碩,但卻擁有一顆體貼的心,很開心能得到這些球員的協助。

加拿大隊球員說,感受到釜石市的關懷,度過了非常棒的時間,要對在日本時能得到寶貴經驗表示感謝。

世界杯橄欖球加拿大隊
圖片來源:截自 rugby world cup 官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