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籲美國承認台灣請願案 一週內迅速達連署門檻

白宮。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白宮請願網站 7 日出現呼籲「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請願案,才經過一週,請願案已迅速在今天達到 10 萬人門檻。根據相關規定,白宮官員將在 60 天內做出回應。

署名「K.W.」的人士, 7 日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呼籲「美國應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自治的國家,一如超過 60 年來的狀況」。

由於這項請願案出現不久前,由德國民眾發起、建議德國政府與中華民國(台灣)建交的請願案,才順利在 3 日前通過立案門檻 5 萬人,白宮這項最新請願提議,也特別受到外界矚目。

許多網友紛紛在網路上分享白宮請願案網址,呼籲外界響應連署。請願案 11 日時僅 1 萬 9000 多人參加連署,但透過媒體報導及網友自發性宣傳,連署人數在過去兩天內急速成長,於台北時間今天 4 時 15 分超過 10 萬人門檻。預期連署人數在截止日 11 月 6 日前,還會繼續成長。

發起人在請願網站寫道,台灣獨立自治已有 60 年,住在這個島國的 2300 萬台灣人民是其他亞洲國家的典範,台灣已在 1996 年以無流血方式從威權獨裁轉型至民主政體,並舉辦首場總統大選。

請願發起人表示,台灣是個領袖國家也是美國夥伴,提供其他國家人道援助及在災難發生時派遣救難隊。除此之外,發起人說,台灣是美國在太平洋地區戰略夥伴,也是協助圍堵中國的重要盟友。

發起人強調,台灣 2300 萬民眾是時候在聯合國擁有代表,「但唯有美國正式承認台灣,讓其他國家起而響應,這件事才可能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