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政部駁斥黑警移民台灣傳言 香港網友留言感謝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傳香港黑警大舉移民台灣,內政部今天臉書貼文澄清,這是錯誤訊息。發文獲得台港網友一致支持, 3 小時內有超過 3 萬名網友按讚,分享次數破萬,不少香港網友留言「感謝台灣」。

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民衝突不斷,網傳香港黑警將攜家眷大舉移民台灣,且只要花費新台幣 600 萬買房就可移民,呼籲政府慎防。

內政部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這是錯誤訊息。香港澳門居民來台投資的項目,不包含單純購置不動產自用。因此,不得以購買 600 萬元以上的不動產置產事由,申請來台居留。

內政部指出,所有各類申請居留、定居案件,移民署都會透由各種管道進行安全查核,審視各項條件,將不法及犯罪阻絕於境外。

內政部表示,根據現行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 16 條規定,港澳居民因工作、投資、就學等相關事由,可申請在台灣居留。但依同辦法第 22 條,如申請人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有危害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參加或資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組織或其活動而隱瞞不報等情,移民署得不予許可其申請。

內政部發文獲得台港網友一致的支持, 3 小時內便獲得超過 3 萬名網友按讚,分享次數破萬。有不少香港網友在底下留表示,「感謝台灣政府及內政部把關」,也有香港網友指出,「身為香港人,都不想出賣香港人民的黑警到台灣定居,影響台灣廣大的朋友人民,也希望台灣可以保持住一個良好生活的環境」。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日前指出,初步統計,今年度 1 至 7 月獲准許可居留跟定居的香港居民的人數都有增加,其中許可長期居留的是 1835 人,較同期增加 30.79%;定居的人數是 759 人,年增 20.47%。申請事由仍以依親、婚姻最多,投資來台次之,但是否有激增情形,還需要長期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