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南宮步道邊坡改善 將種近百株竹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整合 135 條步道為一條 92 公里的「台北大縱走」,其中,指南宮步道將進行邊坡改善工程,會種植近百株竹柏以及修復傾倒的石燈籠,預計明年完工。

台北大縱走橫跨大屯、七星、五指、南港、二格五大山系登山路線,全長 92 公里,大地處去年規劃至今剛好週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率千人從冷水坑走至小油坑進行「週年慶」,而橫跨五大山系的 57 條步道包含指南宮、貓空嶺、象山、飛龍步道等。

其中,指南宮步道歷史悠久,但因經年累月大雨沖刷,步道周邊數次邊坡滑動崩塌、樹木傾倒、石柱及石燈籠也多散落各處,珍貴的竹柏與茄苳則受到雜木林相侵入,指南宮周遭環境也需整理。

大地處表示,為維持邊坡穩定,將進行改善工程,並種植近百株竹柏,延續既有種植竹柏範圍,同時復舊傾倒的石燈籠,預計明年 4 月完工。

大地處指出,竹柏高可達 30 公尺,在指南宮步道周遭生長良好,樹桿直且高大深根,材質似杉木,有山杉之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