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衛武營週年慶 中央地方攜手同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天歡慶開館一週年,票房銷售年底將衝破 30 萬人次,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高雄市長韓國瑜、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等人攜手同慶。

蕭宗煌表示,衛武營這一年來的營運成果向國人證明政府推動文化平權的決心,並讓過去失衡已久的南北藝文環境真正達到平衡與發展。他說,衛武營去年開幕時,朱宗慶曾承諾衛武營一週年票房若沒有達 25 萬人次,將用自己職位以示負責,如今已達標,票房銷售年底更將衝破 30 萬人次,入館參觀人次已累積超過 380 萬。

韓國瑜隨後上台致詞說,衛武營一年來營運受肯定,賣了幾十萬票,朱宗慶董事長也不用辭職了。

朱宗慶說,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於衛武營去年開幕時曾以自己職位作擔保,開館一週年票房若沒有達到 25 萬人次就辭職,恭喜簡文彬過關了,也恭喜高雄。

朱宗慶提到,這個票房數字背後的意義,除了是個很大的挑戰外,也給高雄藝術發展奠基很大的基礎,衛武營團隊努力將好的節目推出去,讓觀眾走進來。衛武營融入在地,團隊晉用 180 多人有逾 8 成是南部人,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他指出,衛武營一年來的表現多次讓國際媒體肯定,這座建築已讓世界看到台灣並看見高雄;衛武營帶給自己很多的感動跟感謝,感謝觀眾的包容及支持,也謝謝高市府給予的協助。

簡文彬向團隊致敬並向觀眾致謝,讓衛武營週年票房如願達標,未年一年將加強藝術家與觀眾的互動,並加強與高市府的合作聯結,攜手提升高雄藝文水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