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人遊行送史明「台灣獨立萬歲」吼聲震撼凱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永遠的革命者,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於 2019 年 9 月 20 日病逝,享嵩壽 103 歲。今(13 日)下午由史明教育基金會舉辦的「振魂護國:與史明歐里桑再走一段台灣路」大遊行暨追思會,號召所有共同支持台灣、主張獨立建國的朋友一同由台灣大學校門口步行至凱道,共同紀念史明歐里桑,以具體的行動,傳承他堅持百年的獨立精神,現場超過一萬名群眾參與遊行。

總指揮藍士博在遊行時前後奔波,帶領遊行隊伍一同高呼「台灣獨立萬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振魂護國:與史明歐里桑再走一段台灣路」大遊行於今日下午兩點自台灣大學正門口出發,沿羅斯福路一路遊行至凱達格蘭大道,前導車是北投福安獅和一輛全民計程車,計程車上由史明義子李政忠抱著史明的靈骨,帶領數千人一同步向凱達格蘭大道,並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和其團隊在羅斯福路口與遊行隊伍相互鼓勵。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總指揮藍士博先前即表示,「振魂護國:與史明歐里桑再走一段台灣路」大遊行,即是大眾葬,這是對於革命者與群眾運動者來說,最適合的方式,希望大家一起遊行、齊聲喊出「台灣獨立萬歲」。

此次的遊行有多個社團與政黨共同參與,一起讓羅斯福路、凱達格蘭大道,充滿「台灣獨立萬歲」的吼聲,以及《台灣民族主義》的歌聲,企盼每一位台灣人民能繼承史明的腳步,打倒威權、建立獨立國,發展國民經濟、傳承固有文化,許台灣人民的子孫美好的前途和未來。

姚文智曾擔任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監製,先前參選台北市長時更獲得史明大力支持,今天也全程參與遊行。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參與遊行的團體包括:行動山棧花、反迫遷連線、台大意識報、台大台語文社、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媒體小農,灌溉心中好新聞、鄭南榕基金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制憲基金會、迷走工作坊、中部共生青年組合、獨銷、印起來硬起來、激進工作室、台灣基進、台灣維新、前衛出版社、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婚姻平權大平台、獨立台灣會、史明教育基金會、原貌文化協會、國際社會主義前進、一邊一國行動黨、南天書局、共生音樂節。

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手舉「保護台灣」看板。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凱達格蘭大道現場也舉辦「真人圖書館」講演活動,邀請到多位史明的友人以及學生,一起和大家分享史明的點點滴滴,以及他的精神與理念,講者名單:李敏勇、吳叡人、陳儀深、史清台、陳麗貴、蔡亦竹、李銘崇、葉治平、姚文智、莊勝全、葉錫輝、黃敏紅、張之豪、藍士博。

史明的門生之一——「中二教授」蔡亦竹也在遊行隊伍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遊行隊伍行抵凱達格蘭大道後,總統蔡英文也來到史明的靈前,向史明行三鞠躬禮,並頒發褒揚令,蔡亦竹則在臉書上寫下慷慨激昂的文字,「我們還沒有成功。我們還在漫長的路上。但是中華民國的元首,在外來政權的象徵建物前向台獨的叛亂第一司令低頭致敬。台灣絕對獨立!」

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