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港黑警將移民台灣 移民署嚴格把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香港網友在網路留言稱,傳聞濫用暴力的黑警政大規模申請移民台灣。對此,移民署今天表示,所有各類申請居留、定居案件,都會進行安全查核,務將不法及犯罪阻絕境外。

有自稱香港網友昨天在臉書粉絲團「抓到了!這梗很綠」留言表示,傳聞有些濫用暴力的香港黑警,他們害怕被共產黨清算,正大規模申請移民台灣,如果讓他們成為台灣國民,擁有投票權,後果不堪設想,懇求總統蔡英文在移民政策上慎重考慮。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所有各類申請居留、定居案件,都會透由各種管道進行安全查核,審視各項積極、消極條件,務將不法及犯罪阻絕於境外。

根據現行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規定,移民署說,港澳居民有工作、投資、就學等 16 款事由可移居台灣,已屬多元;另,今年 1 至 9 月居留申請數相較去年同期增加 24.16%,定居申請數也增加 25.17%。

移民署指出,依同辦法第 22 條,若申請人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有危害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參加或資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組織或其活動而隱瞞不報等,得不予許可其申請。

針對網路傳言新台幣 600 萬元買房就可移民台灣,移民署澄清說,這不但是錯誤訊息,也不是核准條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