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吉貝侵襲救災優先 日自衛隊取消海上閱兵

圖片來源:日本防衛省海上自衛隊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宣布,考量到自衛隊因應颱風哈吉貝襲日釀災,將以救災優先,取消原定 14 日要舉行的海上自衛隊海上閱兵。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哈吉貝襲日災情,至少已造成 10 死、 16 失蹤及 128 傷;包括關東甲信及東北地方,共有 14 條河川因大雨氾濫。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河野太郎今天宣布取消海上閱兵,自衛隊將以救災派遣作為優先任務。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海上閱兵,原則上每 3 年舉行一次,除了日本首相會出席致詞,也會展示自衛隊與各參與國家的艦艇與航機等。今年包括中國在內,共有 7 個國家共襄盛舉。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回顧過去海上閱兵,今年是第 3 次因為颱風侵襲而取消。

今年的海上閱兵原本備受關注,因為日韓關係惡化,南韓未派海軍艦艇參加,而中國則是首度派艦艇參加日本舉行的海上閱兵。中國派出最新型的 052D 型飛彈驅逐艦太原號, 10 日進入橫須賀港,日方海上自衛隊與中國海軍幹部都出席歡迎儀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