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庫德族孤軍對戰土耳其 可能向敘利亞政府求助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圖片來源:Syrian Presidency Twitter

分析家指出,美國本週從敘利亞北部邊境撤軍,使其庫德族夥伴遭受土耳其攻擊,為庫德族和敘利亞政府雙方亟需的和解創造條件。

庫德族民兵是美國多年來並肩作戰對抗伊斯蘭國(IS)的主要夥伴,但在美國 7 日宣布撤軍後,庫德族民兵只能自求多福。

被土耳其視作「恐怖分子」的敘利亞庫德族一點籌碼都沒有,可能必須與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 – Assad)政權改善關係。

敘利亞問題專家拉曼尼(Samuel Ramani)告訴法新社:「在美軍缺席下,他們(庫德族)可能會轉而求助大馬士革當局。」

根據文明對話研究院(Dialogue of Civilizations Research Institute)的分析家馬拉申科(Alexey Malashenko),庫德族短期內並無從敘利亞政府獲得協助以擊退土軍的指望。

他說:「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 – Assad)無法為他們提供協助,以免損害俄羅斯與土耳其之間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