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是否提前休會拚選戰 立院朝野尚無定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選戰進入倒數 3 個月,立法院是否會提前休會,讓立委衝刺選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說,這會期要處理總預算案,還在擔心會來不及處理,因此目前沒規劃會期何時要結束。

憲法規定,立法院會期,每年 2 次,自行集會,第一次自 2 月至 5 月底,第二次自 9 月至 12 月底。而為配合總統、立委選舉,按照過去慣例,立法院會在選前休會約 2 週或更多。

明年 1 月 11 日是總統與立委的選舉日,面對這次是否會提前休會,李俊俋今天在接受訪問時說,目前還沒討論,就先照進度走。

李俊俋指出,本會期是預算會期,要處理總預算案,現在都還會擔心是否能來得及處理預算了,所以尚未規劃會期何時要結束;就算要提前休會,也要所有黨團都同意,但是時代力量 3 席立委,都沒有要選舉,看起來不會同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黨團也還沒討論何時要提前休會,而是否提前休會,他認為這題目也應由執政黨拋出,不是在野黨。

但他也說,本會期有兩件重要的事,包括總預算案及 F – 16 V 戰機的預算,因此基本上若是能處理完這兩件事,民進黨團若拋出提前休會的議題,國民黨團願意討論。

對於國民黨的態度,李俊俋則表示,這會期要先把法定事項先處理完,但有些國民黨籍的召委都還不排審查預算案,這讓他們感到擔心。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這會期是預算會期,也有許多重要法案,包括中共代理人法、礦業法、集遊法等案子待處理,因此朝野是否能先協商出要達成的立法目標,處理好包括總預算案等案子,再去討論提休會的事,這樣也比較能夠對人民交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