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稱攻下邊境城鎮拉斯埃恩 庫德族民兵否認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Recep Tayyip Erdoğan Facebook

土耳其軍隊進攻敘利亞庫德族民兵的行動今天進入第 4 天,土國高層安全官員表示,土國支持的敘利亞反政府軍已占領拉斯埃恩鎮中心區,但遭到庫德族民兵否認。

土耳其官員告訴路透社:「敘利亞(反政府)部隊今天早上占領了拉斯埃恩鎮中心地帶,現正巡查住宅區。」

庫德族民兵今天對土耳其方面的這個說法加以否認。庫德族領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一名人員表示:「拉斯埃恩還在抵抗中,衝突正在進行。」

一名法新社記者表示,土耳其軍隊和與其結盟的敘利亞反政府軍已開入拉斯埃恩,但尚未予以攻占。

美國加緊勸使土耳其,停止攻擊美方所支持的庫德族民兵。美方指出,土國正「嚴重損害」雙邊關係,可能遭受制裁。

國際社會批評土耳其出兵敘北的行動,昨晚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Erdogan)予以反駁,並表示土國「不會停止行動,無論別人怎麼說」。

一名路透社記者在邊界另一側的土耳其杰伊蘭帕納爾鎮(Ceylanpinar)表示,土軍今天砲擊拉斯埃恩,使該鎮一帶冒出陣陣濃煙。

他說,鎮內也傳出猛烈砲擊聲,上空還有戰機飛過的聲音。

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是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戰鬥主力。敘利亞民主力量目前控制的地區就是伊斯蘭國(IS)所成立哈里發國(caliphate)的大部範圍,此地監禁了數千名伊斯國份子,還有這些份子的數萬名家人集中在營區。

人民保衛軍說,土耳其的攻勢讓某些伊斯蘭國份子得以趁亂越獄,伊斯蘭國勢力恐捲土重來。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市(Hasaka)一座關押伊斯蘭國囚犯的監獄,昨晚遭汽車炸彈襲擊,迫使敘利亞庫德族領導的維安部隊派出援兵,以防囚犯逃獄。

敘利亞民主力量昨天表示,土軍對敘利亞卡米什利市(Qamishli)附近砲擊後,卡市一座監獄有 5 名伊斯蘭國好戰份子趁機越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