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警催淚彈短缺改買中國貨 爆發快0.3秒

為驅散示威者,香港警方扔擲數顆催淚彈。(圖片來源 : 詹婉如 攝)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超過 4 個月,警方至今發射了逾 5000 發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目前因庫存短缺,轉為向中國購買,而陸製催淚彈發射後 1.2 秒就會爆發,比原先的快了 0.3 秒。

綜合香港 01 、立場新聞報導,香港警方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 11 日在記者會承認,警方目前有向中國一家生產商購入催淚彈,但他拒絕透露廠商名稱。

汪威遜說,警方購買彈藥要透過一定機制,視乎情況及所需效果來進行市場調查、彈藥效果和實際測試。

對於「中國製造的催淚彈效果是否與之前從英國引入的催淚彈不同」,以及「對示威者的傷害是否更大」等問題,汪威遜回答說,目前引入的彈藥效果相同,若要購入不同效果的彈藥則需長時間測試,以確保警員使用安全,同時也要對公眾負責,以免出現警方不希望看到的效果。

港媒報導說,隨著過去 4 個月香港警方發射數千發催淚彈,外國供應的催淚彈「存貨已到達臨界點」,警方計畫陸續換上中國製催淚彈,這批催淚彈爆發時間較外國貨快 0.3 秒,發射後 1.2 秒就會爆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