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抵制NBA催生跪族籃孩 黃牛票價直逼9千

NBA上海賽開打,吸引近滿座球迷捧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NBA 新球季第 2 場中國季前賽今晚將在深圳開打。據球迷透露,深圳賽的門票早已賣完,黃牛票大舉出籠,原價人民幣 800 元的中層區座位中午已喊到 2000 元(新台幣 8800 元)。

然而,中國網友對 NBA 的關注焦點,今天又轉移到金州勇士隊與明尼蘇達灰狼隊在美西時間 10 日晚的季前賽。原因是來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表演者,在賽前表演中展示了一幅美國國旗及加泰隆尼亞獨立旗,被戲稱「中國多了個戰友(指西班牙)」。

在抵制 NBA 的情緒當頭下, 10 日晚間由洛杉磯湖人隊對戰布魯克林籃網隊的賽事,卻吸引爆滿的球迷和觀眾,連未入場的球迷也對比賽津津樂道,許多人仍藉由未授權的連結上網觀賽,不但大出其他中國民眾預料,也使抵制力道頓時消風不少。

就在今天的深圳季前賽被認為氣氛緩和之際,一些一些愛國情緒強烈的中國網友似乎不肯罷休,開始針對上海賽的爆滿觀眾大肆批判。除四處留言大罵,更稱呼這些球迷是「跪族籃孩」,且大作文章,引起正反激戰,讓深圳賽前的氣氛又蒙上些許陰影。

儘管如此,中國 NBA 球迷對今晚深圳賽的捧場程度並未受到影響。有廣州球迷向記者透露,這場比賽的門票早已售完,想進場只能買黃牛票。最後一排的「山頂票」牌價 480 元,但黃牛票今天中午已喊到 800 元。

這名球迷表示,至於最受歡迎的中層票,牌價 800 元,但黃牛票在 10 日深夜上海賽結束後就喊到 1500 元,今天中午更喊到 2000 元。然而,忙著購買這兩種票的球迷,仍然很多。

在抵制 NBA 情緒暫時消風下,「加獨」旗幟出現在勇士隊主場的賽前表演中,似乎為中國網友帶來新一輪談資。

中國網友普遍認為,西班牙國內的批評聲不輸中國,「看看愛搞事的 NBA 怎麼處理」;也有人戲稱,「中國多了個戰友(西班牙)」;但也有人直言,先看看西班牙電視台會不會停播 NBA 再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