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灰面鵟鷹過境墾丁高峰期 滿州觀鷹好地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10 月進入灰面鵟鷹過境墾丁的季節,今天早上有鳥友在瑪家鄉禮納里部落觀察到 1 萬多隻灰面鵟鷹在天空盤旋,鳥類達人蔡乙榮表示,預計灰面鵟鷹下午會在滿州鄉降落棲息。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臉書po文,提醒民眾把握雙十超級連假,到恆春半島觀賞灰面鵟鷹過境,往「 2019 琅嶠鷹季」前進。

10 月是灰面鵟鷹過境墾丁時期。鳥友黃耀寬表示,前 2 週受到日本地區颱風影響,灰面鵟鷹南飛受阻,昨天已有上百隻灰面鵟鷹在滿州鄉樹林降落棲息,今天上午南飛渡冬。

上午有鳥友在瑪家鄉禮納里部落上空,觀察到 1 萬 4000 多隻的灰面鵟鷹。猛禽達人蔡乙榮表示,這 1 萬多隻的灰面鵟鷹下午會在滿州里德村附近降落森林棲息,民眾想看「落鷹」以鷹柱、鷹海方式盤旋而下的壯闊景觀,可到里德村觀賞。

蔡乙榮表示,如果天氣良好,這 1 萬多隻的灰面鵟鷹也會在明天清晨 6 時以後起飛出海,往南到菲律賓渡冬,社頂公園的凌霄亭是觀賞灰面鵟鷹出海最佳地點。

也是里德社區巡守隊志工的黃耀寬指出,每年 10 月的 10 日至 20 日是灰面鵟鷹過境墾丁的高峰期,滿州鄉里德村與港口村一帶的「落鷹」壯麗景觀,近年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觀賞奇景, 2018 年灰面鵟鷹創下 30 年來最高紀錄 5 萬 9803 隻過境,預計今年可能一舉超過 8 萬隻灰面鵟鷹過境。

墾管處目前正舉辦「琅嶠鷹季」活動,這 2 天在滿州鄉搭配國際衝浪節及賞鷹活動有市集,同時,鷹季期間,下午在里德橋、上午在社頂凌霄亭都有解說員引導民眾觀賞灰面鵟鷹過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