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職總冠軍賽象猿爭霸 彭政閔續寫恰恰障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職總冠軍賽今天開打,Lamigo 桃猿挑戰隊史首度三連霸、最後一冠,中信兄弟則要為「恰恰」彭政閔拚冠軍,彭政閔球員生涯最後一次總冠軍賽,將推進多項紀錄續寫「恰恰障礙」。

台職總冠軍賽今天在Lamigo桃猿隊主場桃園棒球場開打,兩隊都派出洋投搶首勝,桃猿隊由今年聯盟勝投王李茲先發,兄弟隊則由紐維拉主投。根據統計,歷年在總冠軍賽搶下第 1 勝的球隊,最終拿下總冠軍的機率高達 84.6 %。

桃猿隊今年球季結束後將由日本樂天株式會社接手,今年總冠軍賽為隊史第 9 度參加總冠軍賽,是聯盟第 3 多紀錄,目前累積 6 座總冠軍,過去 3 度在總冠軍賽與中信兄弟碰頭,都順利拿下總冠軍,今年桃猿隊要挑戰隊史第 7 冠、隊史首度三連霸,希望用總冠軍劃下完美句點。

扣除 1992 年、 1994 年賽季不看,兄弟隊隊史總計參加過 12 次總冠軍賽,但碰上桃猿隊特別頭痛,都沒能順利奪冠。今年總冠軍對兄弟隊別具意義,除了要挑戰隊史第 8 冠,更希望用總冠軍當作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的退休禮。

彭政閔今年球季結束後,他 19 年的台職球員生涯將劃下句點。從 2001 年加入台職,今年球季算在內,他已第 11 度打總冠軍賽。彭政閔在總冠軍賽已有多項紀錄,累積 73 支安打、得 39 分,都與退役球星張泰山並列聯盟最高,今年總冠軍賽他有望改寫紀錄、獨居台職總冠軍賽聯盟紀錄。

此外,彭政閔生涯總冠軍賽累積敲出 19 支二壘打、 27 支長打、 116 壘打數、 5 次故意四壞球保送,都已高居台職總冠軍賽聯盟紀錄,生涯最後一次總冠軍賽,彭政閔將繼續推進「恰恰」障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