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金正恩不會放棄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 10 日在研討會上提到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不會放棄核武器的可能性,並強調美國應採取強有力的制裁。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曾於 2017 年 2 月至 2018 年 3 月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麥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在華盛頓一場研討會上表示:「金正恩為了勒索和分裂韓美同盟,希望繼續維持核武器,我們應該保持清醒。北韓一直希望在共產主義體制下赤化統一,第一個階段的目標就是分裂韓美同盟。」

麥馬斯特指出,川普和金正恩之間的高峰會談可能會成為非核化談判的突破口,但「不能因為空洞的非核化承諾而草率地放寬制裁」。

他還表示:「重要的是不要重蹈過去放寬制裁的覆轍。如果我們再次這樣做,那簡直就是瘋了。」

報導指出,麥馬斯特憂心北韓常規武器的炮擊能力及攻擊範圍把首爾置於射程之內。

此外,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首席研究員艾爾曼(Michael Elleman)也在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網站「北緯 38 度」撰文指出,「北韓為了提高 5 月以來 3 次發射新型短程彈道飛彈的精確度,有可能繼續進行試射」。

艾爾曼在文章中指出,北韓新型飛彈的精確度比過去的飛彈更高,不能排除北韓立即進行實戰部署的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