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人樹桃粉豔麗 板橋街頭霸王花浪漫放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秋老虎的豔陽下,新北市板橋美人樹盛開,將雙十路行道樹裝扮的有如青春少女。尤其,八德公園前的一棵美人樹,更是粉嫩爆開,滿樹的花朵讓駕駛有免費的視覺饗宴。

寒露剛過,霜降將至;新北市府農業局今天表示,板橋區雙十路旁美人樹換上新裝,逐漸褪去綠葉的美人樹,枝頭開滿桃紅色的花,街頭染上一樹的浪漫氣息。

農業局表示,美人樹又稱美人櫻、絲棉樹或酩酊樹,由於樹幹造形奇特有如日式陶瓷酒瓶,也有「酒瓶木棉」的稱號。

農業局說,美人樹的樹型可賞花又可遮蔭,屬於優良的景觀道路樹種。新北市栽種於板橋區、新莊區、樹林區、淡水區、蘆洲區、鶯歌區等地。

記者實際走訪板橋雙十路,沿道路兩側植栽的美人樹,有些盛開,有些在綠葉中襯托粉紅花朵,不論是在招牌旁或社區大廈路邊,都展現秋天的青春氣息。

尤其,位於八德公園入口處的一棵美人樹,更是醒目耀眼;帶刺聳立的樹幹,粉紅色大型奼紫嫣紅花朵掛滿樹冠,花團錦簇襯托在藍天下,就像矗立在大地的美人般煞是好看。

農業局說,美人樹與木棉樹同屬於木棉科的落葉喬木,原產於南美洲,後來被引進台灣種植。樹幹稍纖細、綠色樹皮帶有金黃色紋路,樹幹有瘤狀刺。盛開時花多葉少,桃紅色花朵美麗搶眼,被廣泛種植於公園及校園。

因木棉的葉子較大、樹型較陽剛,有「英雄樹」稱號,相較葉子較小、樹型較柔美的就是「美人樹」。農業局說,英雄樹在春天綻放橘紅色花朵,美人樹則在秋高氣爽中開出桃粉色花朵,就像英雄、美人總在春與秋隔著季節,思念著對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