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證監會:2020年取消證券基金期貨外資限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證監會今天宣布,將於 2020 年的 1 月 1 日、 4 月 1 日與 12 月 1 日起,分別取消期貨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證券公司的外資股比限制;且符合條件的境外投資者持有期貨公司股權可至 100 %。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傍晚在官網發布公告稱,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決策部署,有序引入優質境外金融機構投資境內期貨公司,提高中國期貨行業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和國際競爭力。

公告指出,經國務院批准,證監會於 2018 年 8 月正式發布「外商投資期貨公司管理辦法」,符合條件的境外投資者持有境內期貨公司股比放寬至 51 %, 3 年後不再設限。

公告稱,今年 7 月,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宣布,按照「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遲」原則,將原定 2021 年取消期貨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時點、提前到 2020 年。

經研究,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取消期貨公司外資股比限制,有關主體可根據相關規定向證監會提交行政許可申請,符合條件的境外投資者持有期貨公司股權比例可至 100 %,證監會將依法依規予以審批。

此外,經統籌研究,證監會進一步明確以下安排:自 2020 年 4 月 1 日起,在全中國範圍內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資股比限制;自 2020 年 12 月 1 日起,在全中國範圍內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

公告稱,證監會將繼續堅定落實中國對外開放的總體部署,積極推進資本市場對外開放進程,扎扎實實做好每一項對外開放的具體工作,繼續依法、合規、高效地做好合資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設立或變更實際控制人審核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