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瑞士處國慶酒會 籲支持台灣捍衛民主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瑞士代表黃偉峰昨天晚間主持雙十國慶酒會,致詞表示台灣雖然面對中國打壓,但不會屈服威權者的壓力,呼籲瑞士友人支持台灣就是捍衛民主與自由。

駐瑞士代表處今天表示, 10 日晚間在首都伯恩市舉辦國慶酒會暨音樂會;黃偉峰致詞時說明台灣政經社會最新發展,特別提到據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公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全球排名第 12 名、亞太第 4 名,表現亮眼。

黃偉峰說,台灣位在民主與獨裁、自由與奴役、人權與野蠻的前哨,且面對來自對手的壓制,致使被排除在多數國際組織的活動之外,如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

但他說,台灣不會因遭打壓而放棄幫助國際社會的責任,也不會屈服於威權者的壓力,期盼瑞士友人支持台灣,因為台灣人民不僅捍衛台灣,同時捍衛民主與自由。

他也向在場人士說明,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提到捍衛國家主權、壯大台灣、克服挑戰,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抬頭挺胸,勇敢自信。

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穆利(Felix Muri)致詞時說,瑞士與台灣共享民主價值,他將與國會友台小組成員一同努力提升台瑞經貿關係,促成經濟合作協定(ECA)洽簽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這場酒會計有聯邦及地方政府官員、國會議員、使節團成員、政黨代表、文化、商界、媒體人士、僑團領袖、留學生代表,以及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王良玉與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副代表趙光訓等約 200 多名來賓出席,場面歡欣,氣氛熱烈友好。

駐處今年精心安排活動,與旅瑞大提琴家簡碧青及其夫婿瑞士作曲家穆勒(Fabian Muller)合辦音樂會,另邀請原住民歌手舒米恩及瑞士阿爾卑斯山傳統樂團 Kapelle Alderbuebe 一同演出,透過音樂促進台瑞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