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社會善意湧進 本土社團籲把握良機讓台灣成正常國家

民間團體 11 日出面呼籲蔡政府應該把握良機,將台灣建構成正常國家。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從過去被當成問題製造者到現在的可信賴伙伴。」台灣社社長、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強調,目前國際社會對台是前所未有的友善,台灣應千載難逢的機會,應該更積極壯大台灣,並加入國際社會,才能讓台灣長治久安。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客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及一邊一國行動黨等民間團體,11 日一起出面呼籲蔡政府應該把握良機,將台灣建構成正常國家。正名、與國際建交,都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從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後以「台灣總統」稱呼總統蔡英文開始,包括美方一連串的友台法案、日本將駐台機關更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前捷克首都布拉格也與北京解除姐妹市關係,7 日台美首屆「太平洋對話」中,專程來參與的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更表示台灣是美國可信賴伙伴、亞太區域的良善力量。

「執政黨要擁抱台灣,不要再心懷中華民國,早日走到正常化國家。」一邊一國召集人楊其文呼籲。10 日在國慶大典上,總統蔡英文宣言台灣拒絕一國兩制,北社秘書長潘威佑表示,蔡英文說要壯大台灣等論述,民間全力支持,但張葉森提醒,蔡英文雖多次提到台灣,但也有講到中華民國,他認為中華民國字眼恐讓台灣陷入一國兩區的陷阱,希望政府應該要趁著國際友台機會,把握機會將台灣建構成正常國家。

北社社長李川信表示,因為在國際上,大家早就很清楚,台灣是台灣,國際絕對不會承認中華民國。因此民進黨應該更積極讓台灣民眾知道,「台灣跟中國沒有關係」「中華民國並沒有權利管理台灣」等事實。李川信認為,台灣正名並走向正常化國家,本就是名正言順的。但問題是,國際都在等著看,台灣自己準備好了沒有?

「這一票將保護台灣也保護香港。」中社秘書長董建宏指出,投票就是保護民主最重要、也最直接的,明年大選台灣一定要用選票保護民主,並以理性抉擇,讓全世界看到華人也能運用民主。

台灣的民主議會、投票,都是先人流血換來的,而香港目前的遭遇,就是因為沒有普選的權利造成。董建宏強調,台灣的每一步都在影響香港,他認同香港人說的「今天的台灣是明天的香港」,台灣並不是深陷亡國感,而是在很好的機會中正在向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