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彈劾調查後首場造勢 川普痛批民主黨想推翻他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利用競選連任造勢活動,痛批彈劾調查是民主黨試圖推翻他的行動,並說對方企圖把他拉下台將招致反效果。

位於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擁有 2 萬個座位的達吉特中心(Target Center)擠滿了川普(Donald Trump)支持者。川普明天將前往路易斯安那州造勢,下週轉往達拉斯。

這是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9 月 24 日宣布展開彈劾調查後,川普的首場造勢活動。川普被控向烏克蘭總統施壓,要求他協助調查川普政敵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父子。

路透社報導,川普表示,這齣彈劾大戲將在 2020 年 11 月大選前推升他的民調支持率,助他連任成功,再執政 4 年。

川普向歡呼的群眾表示:「民主黨明目張膽企圖推翻這個政府的行為將在選票上招致反效果,程度是美國史上從未見過。」

川普接著對拜登父子展開人身攻擊,他說拜登次子韓特(Hunter Biden)是「魯蛇」,並好奇韓特如何「賺到 15 億美元」。川普還說:「你父親從不被認為精明,從不被認為是名優秀參議員,他是名好議員只因他知道拍歐巴馬的馬屁。」

川普和他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一再指控拜登父子涉貪腐,但從未提出任何證據佐證。

川普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也利用攻擊韓特在拜登任副總統時和烏克蘭能源業的關係,炒熱現場氣氛。艾瑞克表示,川普 2016 年用在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口號也適用在韓特身上。

「或許『把她關起來』換成『把他關起來』。」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上台發言,他砲轟民主黨為了一黨之私,試圖「推翻美國人民的意志」。他說:「我們力挺川普。」

希拉蕊 2016 年大選在明尼蘇達險勝川普,這次川普競選連任特別來到明尼蘇達造勢,企圖挖民主黨牆腳,擴大 2020 年當選機會。

民調顯示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認為川普應該受到彈劾,不過共和黨鐵粉大多仍力挺川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