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稱不知市府借300億 網轟「跟韓國瑜一樣混」

柯文哲自上個月組擋以來,遭退讚超過 15 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9)接受質詢時,竟不知道市府向台北富邦借 300 多億,他當場表示「慚愧」。議員還指出府方還自創「墊還」一詞,意圖規避議會審議監督,連議會都不知情。消息經轉載到批踢踢上,網友紛紛砲轟柯是府的行徑簡直跟「韓市長一樣爛」、「韓柯一家親」。

陳炳甫議員痛批北市府向富邦借了 300 多億,要還捷運重置基金,直到上個會期議會質詢時財政局才告知,市長室也並未事先知情,且府方還發明「墊還」機制,讓借款及還債都不需要經過議會審議監督,實為規避。柯文哲聽聞也表示「慚愧」,並當場告知財政局不對的事情為什麼要去做。

事實上早在去年選舉時,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就曾多次召開記者會揭露柯文哲的還債假象,並製作了一隻「柯市長的還債神話」影片,痛批柯文哲所謂的「還債市長」其實是「作帳市長」,並列舉柯文哲針對還債的「四大謊言」,說明柯文哲如何以話術包裝低落的財政治理力。

對於柯文哲的「不知情」網友相當懷疑,紛紛留言砲轟「這啥?借了三百多億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借錢都不知道喔?」、「借錢不知道這就是柯學家」、「知道慚愧怎麼還不下台」、「市長不知道市府借錢?那要市長幹嘛」、「噁心政客」、「繼續裝死啊,辭職吧」、「師父也是看報紙才知道」,還有網友酸說「原來北市府借三百億跟我借三百塊一樣」、「跟韓市長一樣爛」、「韓柯一家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