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揆:守住主權是蔡總統領導國家最大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感嘆有很深的「亡國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從香港的轉變,更覺得要守住台灣、守住主權重要性;只有主權,才有民主自由,這是蔡總統領導國家的最大努力。

針對韓國瑜昨天在高雄市舉辦國慶升旗典禮中表示「台灣人民不要亡國感,要安全感」,而他近日也批評執政黨的表現,更覺得有很深的「亡國感」。

蘇貞昌上午參加桃園捷運綠線GC 02 標動土儀式,他在接受聯訪中表示,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發表的談話中提到,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而且「台灣方案就是進一步、有節奏的要來併吞台灣」。

蘇貞昌說,看到韓國瑜以市長身分出訪時,一到香港就進中聯辦,台灣人都知道「中聯辦就代表中國,代表中國中央機關在香港」。

蘇貞昌說,像韓國瑜與中國國民黨很多的高階幹部,平常在台灣對台灣人講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但是到了中國,一句話都不敢講;正因為中華民國 4 個字也不敢講,且韓國瑜也要選總統,所以台灣人的亡國感才會越來越強。

他談到,總統蔡英文每天努力工作,就是要守住台灣主權,昨天在國慶大會上致詞,也提到「中華民國台灣,需要大家一起團結、努力,守住台灣」,相信大家越來越希望台灣一定要守住主權,尤其中國答應香港「一國兩制、 50 年不變」,如今卻是警察對人民開槍、天天瓦斯彈。

蘇貞昌說,台灣人看香港,更覺得要守住台灣、守住主權重要性,所以只有主權,才有民主自由,才能發展經濟,才能讓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這是全國人民最大的共識,也是蔡總統領導國家的最大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