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今出訪 尼中引渡條約是否簽署受關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起至 13 日,先後赴印度及尼泊爾,出席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及國是訪問。習近平這次出訪是否與尼泊爾達成引渡條約,備受外界關注。

中國外交部 9 日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表示,習近平這次出訪是應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尼泊爾總統班達里(Bidhya Devi Bhandari)邀請。

這次習近平出訪尼泊爾,最受外界關注的就是中尼是否會達成引渡條約,若該條約確定簽署,可能導致尼泊爾境內的流亡藏人面臨「送中」的命運。

這是中共慶祝建政 70 週年後,習近平首次出訪行程,也是中國時隔 23 年再度有國家主席訪問尼泊爾,預計將會見前總理普拉查達(Pushpa Kamal Dahal Prachanda)等多名政壇人物;而莫迪早在去年就已在武漢與習近平進行首次非正式會晤。

這次陪同習近平出訪的中國官員有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