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社運團體企圖霸占倫敦機場 抗議氣候變遷

圖片來源:Extinction Rebellion UK 影片截圖

環保倡議人士今天試圖「霸占」鄰近倫敦全球金融樞紐的倫敦城市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一名氣候變遷抗議者貼附在機頂上,另一人則試圖以全球暖化的演說延誤班機。

倫敦警察報告,他們在倡議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過去 4 天發起的抗議中逮捕超過 1000 人。這個團體已發動全球行動,範圍從雪梨直到紐約。他們至今在英國最大規模的行動中,有數百人試圖包圍倫敦城市機場,抗議管理階層的擴張計畫。

法新社記者看到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員或扛抱、或押送地將約 100 名示威民眾從主要入口外帶走。

有名身穿棕色上班服裝的男子爬過鐵絲網,到這個倫敦東部機場的入口屋頂上,下來後遭警方帶走。

數十人則在上午通勤時間於附近火車站靜坐。

在數十名警察在場下,約有 100 名抗議民眾集結,退休男子菲力普斯(Steve Phillips)表示:「我決定過來加入他們,因為我認為他們有正當理由。人們飛來飛去,而地球承擔的代價是令人無法想像的。」

機場及愛爾蘭航空公司(Aer Lingus)人員表示,在準備起飛之際,一名乘客起身發表有關氣候的演說後,讓上午飛往都柏林的班機延誤近兩小時。

倫敦城市機場發言人表示,依據國際飛航安全規定,機長行使逮捕旅客的權利。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副局長泰勒(Laurence Taylor)表示,有人試圖採取「有趣行動」中斷航班。他在影片訊息中表示:「一名男子把自己貼附在機頂上。他現在當然被帶走了,我們在此的警務行動仍持續進行。」

英國媒體指認,這名男子為 2012 年的倫敦帕運自行車銅牌選手布朗(James Brown)。

半盲的布朗在英國航空公司(BA)機頂上的自拍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他在影片中表示:「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上去那的。」他在關閉鏡頭前表示:「我不知道我又要怎麼下去。」

從 7 日開始,「反抗滅絕」帶領長達兩週的全球行動,導致世界各地城市的部分交通停擺。組織成員封鎖俯瞰德國國會大廈(Reichstag)的柏林橋樑,而羅浮宮博物館(Louvre Museum)外的道路也無法通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