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被影射是油污元凶 委國譴責巴西毫無根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ndersr

巴西東北海岸遭原油污染,環境部長薩勒斯 9 日指出洩漏的石油疑產自委內瑞拉後,委國政府今天譴責薩勒斯的說法偏頗,絕對不接受毫無根據的指控。

根據巴西環保署最新公布的報告,目前已在阿拉戈斯(Alagoas)、巴伊亞(Bahia)、塞阿拉(Ceara)、馬蘭豪(Maranhao)、巴萊巴(Paraiba)、培南布可(Pernambuco)、彼奧(Piaui)、北大河(Rio Grande do Norte)和謝吉貝(Sergipe)東北 9 州共 63 個城市超過 139 個地點發現油污紀錄。

薩勒斯(Ricardo Salles) 9 日出席眾議院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公開聽證會,引述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調查分析說,污染東北海岸沙灘的石油「很可能」是一艘載運委內瑞拉石油的外國船隻,在海岸附近航行時,意外或蓄意洩漏石油。

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今天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絕對不接受」薩勒斯毫無根據的指控,說委內瑞拉應對 9 月初以來污染巴西東北部海灘負責任,因為沒有證據顯示委內瑞拉的油田發生石油洩漏,可能對巴西的海洋生態系統造成破壞。

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的聲明還譴責薩勒斯帶有偏見的言論,並強調巴西東北海岸發現的污漬距離委內瑞拉石油基礎設施約 6650 公里。

巴西環境部聲明回應,洩漏的石油疑產自委內瑞拉,乃基於巴西石油公司的實驗室技術分析,這些油污可以是在巴西海岸附近航行的船隻洩漏,不一定是來自委內瑞拉的油田。

近年來,由於投資不足和管理不善,委內瑞拉的石油產量急劇下降,美國也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制裁,目的是逼迫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台。

巴伊亞聯邦大學(UFBA)地質科學研究所所長奧里維拉(Olivia Oliveira)今天表示,研究員對油污樣本進行多次地質化學分析的結果顯示,污染東北海岸的石油確實產自委內瑞拉。

根據化學實驗分析,出現在海灘上的石油是有毒原油,含有硫、氮、氧和金屬的一種碳氫化合物。因此,必須避免直接接觸。巴西環保署建議,泳者和漁民切莫觸摸或踩到這些油污。

此外,海洋動物也可能因接觸或吸收這些污油死亡。到目前為止,至少發現 15 隻海龜和 1 隻海鳥被油污覆蓋全身,其中 9 隻海龜窒息死亡,海鳥也沒能存活。

由於油污持續擴散,巴伊亞和謝吉貝兩州的海龜保護計畫(Tamar),決定暫停把新孵化的小海龜放生到大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