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拉格雙十國慶酒會 布拉克四重奏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捷克代表處昨晚在首都布拉格舉行慶祝台灣 2019 年國慶酒會,由被禁止在中國登台的布拉克弦樂四重奏(Pražák Quartet)擔綱演出,獲得全場掌聲喝采。

成軍於 1970 年代的布拉克弦樂四重奏是捷克代表性的室內樂團體,由於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的友台立場,原訂在北京的音樂會 9 月初被中國官方取消,在捷克政壇掀起軒然大波。

台灣駐捷克代表汪忠一致詞表示,就任 3 年多來,台捷雙邊貿易大幅成長, 2018 年逾 18 萬台灣人來捷克旅遊,兩國關係在對等和互重的基礎上,不論在貿易、投資、觀光、文化領域都有相當的成長空間。

他說,儘管受到中國打壓,台灣會繼續堅持民主的理念,在國際社會扮演負責任參與者的角色,期盼捷克各界友人基於相同信念一起守護民主,並全面深化兩國的交往。

捷克參議院議長庫培拉(Jaroslav Kubera)致詞時表示,兩國從 1990 年代起密切互動,共享民主價值,在貿易、投資、科技等領域合作,相信雙邊關係在良好的基礎上將持續發展。

今年國慶酒會由布拉克弦樂四重奏擔綱演出,捷克女高音艾巴(Noema Erba)及台灣女高音詹美慧分別領唱捷克及台灣國歌,共有參眾兩院議員、官員、學術、企業、藝文界等數百位賓客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