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韓官媒:平壤耐心有限 或逆轉與華府建立互信

北韓官媒抨擊美國試射洲際飛彈的舉動。圖為美軍日前成功試射無武裝義勇兵三型飛彈。 ( 圖片來源 : 美國空軍 )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0 日)發布新聞稿,指平壤當局的耐心有限,並且有可能逆轉之前與美國建立互信的步驟。北韓官媒並批評一份來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理事國,要求平壤當局停止武器發展計畫,官媒同時也抨擊美國試射洲際飛彈的舉動。

聯合國安理會的 5 個歐洲理事國 8 日召開會議,敦促北韓「採取具體行動」,以完全、可驗證與不可逆的方式,放棄核子武器與彈道飛彈發展計畫。

這 5 個安理會歐洲理事國發出這份呼籲之前,北韓才於上週進行疑似由潛艇發射的彈道飛彈測試,時間點在平壤恢復與華府的核子對話前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北韓先前為了延續與美方的朝鮮半島非核化談判,包括由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去年 6 月至今舉行的 3 次川金高峰會,已有一段很長時間停止進行核子試爆與洲際彈道飛彈測試,但是仍多次進行短程飛彈試射。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外交部發言人報導,內容提及北韓停止核子試爆與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一事。

這名發言人說:「我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至今沒有任何法律,阻止我們無限期地這麼做(指核試與試射洲際飛彈)。」

這名發言人並抨擊聯合國安理會以不公平的態度,對待北韓的自衛舉措。

這名發言人接著表示:「這樣的情況…正促使我們重新考慮先前與美國建立互信的一些重要步驟。」

雖然這名發言人並未說明平壤已採取什麼樣的互信措施,但是北韓官媒與官員曾提及平壤停止核子試爆與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以及歸還 1950 年到 1953 年韓戰的美軍遺骨等,都是向美方展現善意的舉動。不過,平壤當局指責華府並未做出相對應的互惠措施。

此外,這名北韓外交部發言人也抨擊美國空軍在這個月初,進行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試射行動,他並指美方試射洲際飛彈的目的,「很明顯就是衝著北韓而來,目的是對我們施壓」。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