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嚴防哈吉貝 12日陸空交通預防性停駛停飛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今年第 19 號颱風哈吉貝正朝日本關東地方行進,預計 12 日到 13 日影響最大,日本全日空已宣布 12 日羽田機場與成田機場國內線航班停飛,各新幹線營運公司也宣布將實施預防性停駛。

國人如果在這個週末欲前往東京等關東地方旅遊,須特別留意陸空交通是否停擺,隨時關注各交通公司官網的相關資訊做好相關準備。颱風資訊也可關注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針對外國旅客設置的推特帳號Japan Safe Travel,獲知日本政府發布的最新防災資訊。

日本 12 日起放 3 天連假,哈吉貝正好這個時候來攪局,打亂民眾返鄉或出遊計畫,不少活動也因颱風中止,連世界盃橄欖球賽 12 日賽程也被迫取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全日空表示,受到哈吉貝可能侵襲影響,決定取消 12 日羽田機場與成田機場所有國內線起降航班。

全日空在大阪及中部機場的起降航班, 12 日也有可能停飛。

日本航空部分,目前已決定停飛往來成田機場與大阪機場、中部機場的 6 個航班;至於在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及中部機場起降的其他航班,也很可能停飛。

在陸上交通部分,JR 東海公司宣布, 12 日上午起將實施東海道新幹線減班等措施,當天往來東京站及新大阪站的新幹線列車,部分車班也可能停駛。 13 日的發車狀況將視颱風影響實施減班或停駛措施。

由於颱風來襲適逢 3 天連假,預料 11 日傍晚後各大車站將出現非常擁擠的人潮。

JR西日本公司表示,往來新大阪站到岡山站的山陽新幹線列車, 12 日上午起也可能停駛,其他車站區間則可能實施減班。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氣象廳預報官中村直治下午說,哈吉貝登陸可能性很高,由於風雨都會比 9 月侵襲關東地方的颱風法西來得強,民眾須嚴加戒備。

氣象廳表示,哈吉貝將以「非常強烈颱風」之姿,在 12 日到 13 日接近紀伊半島到東日本等地,回顧 1991 年以來,還沒有「非常強烈颱風」等級的颱風登陸過東日本。

根據日本氣象廳分類,颱風可依強度及規模進行區分。

依強度來看,最大瞬間風速在每秒 33 公尺以上、未滿 44 公尺,屬於強烈颱風;每秒 44 公尺以上、未滿 54 公尺,屬於非常強烈颱風;每秒 54 公尺以上,就稱為猛烈颱風。

依規模來看,風速每秒 15 公尺以上暴風半徑範圍在 500 公里以上、未滿 800 公里,稱為大型颱風;暴風半徑範圍超過 800 公里以上,就稱為超大型颱風。

加上哈吉貝襲日時正好碰上大潮,西日本及東日本等地都要嚴防滿潮可能造成災情。

9 月登陸千葉市的法西,登陸後的中心氣壓為 960 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 40 公尺,當時已是從有統計數據以來,登陸關東地方最強等級颱風。

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的颱風資訊,哈吉貝到日本時間下午 3 時中心氣壓 915 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 55 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 75 公尺。

依目前預測路徑,哈吉貝將在 12 日下午接近關東地方外海,之後朝東北方行進,很可能登陸; 13 日下午颱風中心位置約在日本東北地方外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