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墨國原住民氣市長承諾跳票 竟把他擄走遊街示眾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官員今天表示,墨西哥南部一群憤怒的農民為表抗議,今天闖入市政廳,擄走市長後,讓他坐在皮卡車的後車斗遊街示眾。

法新社與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報導,事發在昨天,東部奇亞帕斯州(Chiapas)拉斯馬加里塔斯市(Las Margaritas)托霍拉瓦爾人(Tojolabal)原住民部落有數十人手持棍棒,闖入市長辦公室。

目擊者告訴調查人員,這群人捆綁市長艾斯坎登(Jorge Luis Escandon)後推他到室外,把他綁在皮卡車的後車斗,接著載著他遊街數十公尺,直到警方與公務人員介入才解開艾斯坎登。

艾斯坎登沒有大礙,但他指控這群人試圖勒索。

他告訴法新社:「大概 50 或 60 人開著 3 輛皮卡車闖進來,手持棍棒,盤算著要綁架市府官員之後勒索,以遂其一直以來的心願:拿錢。」

州檢察官表示,這群人希望他們的聖利塔溫室種植區(Santa Rita El Invernadero)享有更多公共資源,包括直接現金轉帳等等。

福斯新聞則引述墨國媒體說,這群農民要求艾斯坎登兌現修築道路的選舉支票。

有 12 人在混亂中受傷, 11 人被捕。

拉斯馬加里塔斯位於墨西哥與瓜地馬拉邊境,人口 2 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