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英雄花車遊行 技職奧運、棒球國手同聲歡呼

技職奧運創下佳績的各項技藝高手們,在遊行花車上興奮向群眾喊話。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你就是下一個國手!」「未來是屬於你們的!」八月甫在全球技職奧運創下佳績的各項技藝高手們,在遊行花車上興奮向群眾大喊。

雙十國慶除了總統發表最辣演說、閱兵、升旗典禮外,國慶花車遊行亦是重頭戲之一。「勇敢自信 堅持就贏」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的台灣英雄,站上花車接受民眾夾道歡呼。

今次有超過 100 名台灣英雄參加遊行,技職好手們今年在莫斯科技職奧運,合計奪下 5 金 5 銀 5 銅與 23 個優勝,排名全球第四名。一技在手不但不愁生活,努力鑽研精進技術,更可以代表台灣站在世界的頂端。雖然知道他們的圍觀民眾還不算多,但是國手們堪稱遊行隊伍中最熱情的一批,不斷向民眾喊話,鼓舞大家投身有興趣的技藝,爭取屬於自己的未來。

12強代表隊教練團洪一中、王建民、黃甘霖。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運動明星仍是最受期待的一群,巨型的台灣犬花車代表台灣棒球,國家隊教練洪一中、王建民、黃甘霖等,與 U18 冠軍選手、12 強國手吳昇峰、林祐樂、職棒五隊代表一一登場,不少球迷早早穿上球衣卡位等待。在世大運得獎的網球、跆拳道奪得佳績選手教練,也接受民眾歡呼。國軍優良團體的代表也親切與民眾打招呼。

今次共有 23 台花車參與遊行,曾獲得「台灣小姐」的張宇臻領新住民姊妹隨車表演,他們的舞蹈主題為「花與蝴蝶」,展現台灣新住民之美,客委會、原民會也一起展現台灣多元文化之美。農委會花車則是繽紛的各式台灣花卉,展現台灣得天獨厚條件與農民辛勤研發的成果。

除了大家熟悉的高鐵、台啤、金門酒廠等,參與高教機國造、潛艦國造的漢翔、台船也加入遊行。台北市再度派出吉祥物熊讚,搭配大稻埕、捷運列車模型等台北特色,台南市則派出虎爺,與黑面琵鷺、赤崁樓等再次行銷城市。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